不安分的蔡英文究竟做了啥?接连被外交部和国台办发言人怒怼

这两天,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成了新闻热点,而且上了微博热搜,继用十个成语驳斥英国外交大臣亨特的干涉香港言论之后,美利坚合众国也中了耿叔的“大预言术”,耿爽前脚刚在发布会上说美国这个全世界“自由灯塔”似乎不怎么亮了,后脚美国纽约就出现了大规模停电。

 

不安分的蔡英文究竟做了啥?接连被外交部和国台办发言人怒怼

 

说起耿爽,那在我国的人气是相当高,比较萌的是,耿爽长了一副天生的严肃脸,每当他在发布会上皱着眉头,我们就觉得哪个不长眼的又来欺负我中华家了,哪个不要脸的拿剪子的又说我们长毛了。

 

耿爽以不卑不亢、言之有据的发言,在微博上获得了无数的粉丝点赞,甚至还有超话,要知道微博上大多数都是追星狗呀,可见耿叔在我大天朝的人气。

 

这不,继英、美先后收获耿爽的成语暴击套餐之后,台湾地区的领导人蔡英文也接收到了耿叔的王之蔑视。

 

奇怪了,台湾问题是我国内政,一般情况下,相关问题都会是由国台办发言人来回答记者问的,什么事情会让耿爽出面呢?

 

原来,这几天,蔡英文又趁着出访几个加勒比海“邦交国”的同时,“过境美国”了,同时美国还宣布了一笔价值22亿多美元的对台军售案,有分析文章说,这是蔡英文为了换取美国的高规模接待待遇付出的代价,展现她具有提升美台关系的“能力”,其实就是白白浪费台湾百姓的纳税钱。

 

据新闻报道,7月11日,蔡英文开始外出访问“友邦”之旅,在“过境”美国时,遭到千余名华人华侨大规模抗议,他们在蔡英文下榻饭店外高举五星红旗,喊着反对“台独”的口号。同时现场还有40多名“台独”支持者,双方隔街对呛,一度大打出手,爆发激烈肢体冲突。而蔡英文在酒店接受采访时候多次污蔑两岸关系,诋毁“一国两制”。

 

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果然有记者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美国期间有关言论提问了,耿爽表示:“蔡英文在纽约期间就两岸关系以及‘一国两制’大放厥词,但我还是要克制一些,毕竟这不是‘外交问题’。”不过既然事情已经闹到国际上了,耿爽也点评了几句,请看下图:

 

不安分的蔡英文究竟做了啥?接连被外交部和国台办发言人怒怼

 

蔡英文说她中文不好,可以请秘书翻译一下“有失尊严”的意思,用我们没文化的人说,就是丢人,而且丢到国外去了。

 

归根到底,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就此严正发声,他就蔡英文“过境”美国应询表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企图借外部势力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从中谋取政治利益。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安危福祉,挟洋自重,甘当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棋子,更是错判形势,背离民心,难逃被唾弃的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