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两岸青少年学生内蒙古草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9年两岸青少年学生内蒙古草原夏令营”成功举办

 

两岸青年学生一起聆听《红山文化与中华文明起源》的专题讲座。(图片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你未曾见过我,我未曾见过你,年轻的朋友一见面,情投又意合。”在台湾青少年学生内蒙古参访团与赤峰市青年交流其间,这首欢快歌曲《溜溜的她》常伴其中,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两岸青年“交朋友 促融合”的心情。

 

7月5日至1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台办主办、赤峰市委统战部承办“2019年两岸青少年学生内蒙古草原夏令营”在赤峰市成功举办。活动期间,来自赤峰学院的15名大学生与台湾15名青少年学生“一对一”结对,开展交流互动,缔结美好友谊。

 

一起聆听赤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孙永刚教授《红山文化与中华文明起源》的专题讲座;一起参观赤峰学院红山文化博物馆;在素质拓展活动中齐心协力顶气球、画海报;还共同欣赏了具有浓郁蒙古族特色的长调、马头琴、呼麦、安代舞和蒙古袍、蒙古靴等手工艺品......两岸青年学生欢聚一堂、气氛融洽,在短短的时间内,消除陌生,成为相见恨晚的好朋友。

 

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武念臻非常感谢这几日赤峰学院同学的陪伴,“在这7天的夏令营中,我们一同经历了许多事情,一起学习当地文化、一起欣赏各式风景、一起品尝特色美食、一起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我们才过得很愉快。武念臻说,“结束只是开始的结束,我们的缘分才由此才正式展开。”

 

参访期间,两岸学生们先后参观了二道井子遗址博物馆、赤峰博物馆;考察了赤峰市青少年宫、翁牛特旗乌丹蒙古族中学;近距离了解了赤峰市沙漠治理、草原生态保护及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历史悠久和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了解到了赤峰市青少年教育事业和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体会到了内蒙古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边疆安宁、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良好局面。(中国台湾网内蒙古台办通讯员 托娅)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赤峰讯 

 

“2019年两岸青少年学生内蒙古草原夏令营”成功举办

 

两岸青年学生参观红山文化博物馆。(图片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2019年两岸青少年学生内蒙古草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9年两岸青少年学生内蒙古草原夏令营”成功举办。(图片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