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过境”美国作政治秀 居心早被民众看破

蔡英文为了打好2020选战,费心费力地利用“过境”美国作政治秀,抱着美国大腿,洋洋得意,自认为此次过境美国是“突破”。

 

笔者认为,蔡英文就是想借过境美国之举,显示只有她才能给台湾带来所谓的“安全”,提升威望,赚取曝光度,提升知名度,为连任造势。

 

尤其是美国给了蔡当局一个20多亿美元的军售“大礼包”,更是给了蔡英文把美国做“后盾”的信心。但是,这种策略和招法管用吗?

 

首先,台湾民众不愿充当政治利益的牺牲品。蔡当局一厢情愿地卖力迎合美方,拿台湾民生福祉当自己拼选举的赌注,用台湾百姓的血汗钱给自己交保护费。美方公布M1A2T战车军售金额,高达20亿美元,折合新台币600多亿元。用200亿新台币的大礼,来换取纽约“过境”的礼遇,代价可真高,但实际效果是对蔡英文自己来说是“划得来”,对台湾民众而言却是“不划算”。这种耗费台湾民众民脂民膏的出访秀,结果收效甚微。

 

其次,蔡当局认为有了美国的力挺,就如同抓到了连任的救命稻草,但是这种政治盘算最终将会被台湾民众所看穿和识破。他们知道美国维护自己的利益不会因为蔡当局的顺从而让步,比如要卖给台湾人含瘦肉精的美猪美牛依旧是态度强硬,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对部分来自台湾地区的钢铁制品征收最高456%的惩罚性关税。这两个事情都充分表明,蔡当局只会成为美国利益的棋子。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专案主任卜睿哲就一针见血地指出,虽然美国同情台湾,帮助台湾,倘若相信美国会百分之百、全然地支持台湾,台湾在美国和中国大陆之间,会成为唯一的输家。

 

还有就是蔡当局想“倚美谋独”,打出“反中牌”来主导选战议题,坐收选战利益,以制造恐惧和仇恨来骗取选票。蔡英文此次的“过境”美国之举,是配合美国打“台湾牌”。美国也将“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等,作出一些力挺“台湾”的动作,蔡英文“过境”美国就是挟洋自重,“联美抗陆”的把戏。打着维护台湾安全和民主的旗号,煽动民意对抗,恶化两岸关系。

 

这种赤裸裸的谎言和骗术,其实早已被两岸民众看破手脚,根本就不会有空间。现在希望两岸和平发展已成为台湾的主流民意,“统独牌”早已成为意义不大,影响有限的假议题。台湾民众也认为,唯有两岸和平与安全,台湾才会有发展与利益。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的结果就已经证明。

 

显然,不管蔡英文“过境”美国之举,如何用心包装,如何卖力叫好,如何自卖自夸,,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既得不到应有的政治加分和利益,也换不到更多的信任与支持选票。反而让台湾民众更加看清和读懂了,蔡英文对两岸关系和台湾民众利益的危害。(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