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彼岸的你!第三届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开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71804

第三届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在北京举行开营仪式

 

海峡飞虹报道:由华夏经纬网和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影像行动力训练营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7月16日上午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开营仪式。来自两岸34所高校的64名学生出席开营仪式,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在北京开启一段丰富而有意义的新媒体研习生活。

 

据了解,第三届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将延续“以新媒体为载体、文化为纽带、创意为动力、情感为桥梁”的活动主旨,让两岸青年大学生通过研习营活动相互学习、携手并进,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传递两岸亲情,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累积更多正能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71803

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华夏经纬网林主任向大家分享了举办本届研习营的初衷和想法。她表示,希望借此活动搭建一个两岸大学生新媒体创作分享平台,让两岸学生互相交流学习,共同创作出优秀作品。同时,通过活动创造更多机会让台湾同胞来大陆走走看看,用他们自己的双眼更多地了解大陆,拉近两岸同胞之间的距离。

 

据林主任介绍,今年的研习营在“有趣、专业、好玩、实用”的基础上,再次做了提升。课程设置上,除了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著名教授、知名媒体人以及业内大咖外,还特别邀请了知名网红博主和网络知名摄影师,为大家讲授短视频选题策划、营销推广技巧和拍摄剪辑技巧,课程更加专业、实用。

 

除丰富的教学活动外,还将带领两岸营员走进故宫、慕田峪长城、南锣鼓巷、后海、北京市珐琅厂、798艺术园区等北京知名景点和地标,感受北京的历史文化、艺术氛围和民俗风情,并参访腾讯北京公司、新华社媒体创意工场、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了解新媒体产业发展趋势和青年未来就业创业环境,开阔营员眼界和视野。

 

林主任表示,她希望两岸学生能全身心的投入研习营,多去观察、思考、学习,让自己有所收获,提升专业技能。同时,两岸学生也要团结协作、互相交流,在创作中不断碰撞出火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71802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节目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雅欣布置创作任务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节目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雅欣向两岸学生布置了创作任务。研习营期间,来自两岸各高校的64名学生将要完成个人作品“我的研习营生活”,大陆和台湾学生两人结对完成作品“寻找岛内的中华印记”。同时,两岸学生还要以10-12人为一大组共同创作,作品分别以“北京·魂、“北京·韵”、“北京·人”为主题,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两岸学生在北京的所见、所闻、所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71801

与会嘉宾和两岸营员代表共同为两岸新媒体研习营按下启动键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和两岸营员代表共同为两岸新媒体研习营按下启动键,宣布“第三届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正式拉开帷幕。

 

台湾世新大学的李欣谚表示,之前曾和朋友们一起创立了微信公众号,从此开始接触了新媒体,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她希望通过聆听研习营资深讲师的授课更深入了解新媒体行业,学习到新媒体运营的技巧。同时,也通过活动认识更多对新媒体有兴趣的朋友,互相交流想法。

 

四川师范大学的张昕宇表示,她对研习营非常期待。希望自己在学到制作视频方法和技巧的同时,也和两岸各地的同龄人多交流,交到很好的朋友。

 

据悉,第三届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将持续到7月30日结束。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办新闻局作为指导单位,由华夏经纬网、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影像行动力训练营主办,并获得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台联、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新华社、梨视频、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等相关单位的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