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操作居心叵测 蔡英文应早日迷途知返

台湾地区现任领导人蔡英文斩获民进党2020大选提名后,台湾“府院党”开足马力,全面落实所谓“抗中保台”的竞选主轴。对内,民进党千方百计阻扰两岸交流,不惜制造绿色恐怖。对外,处心积虑紧抱美国大腿,甘当围堵中国大陆的马前卒。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说,为了台湾人民的安全与福祉,蔡英文宜早日迷途知返。

 

民进党利用其在“立法院”的优势地位,连续挥舞“修法”大棒,企图限缩两岸交流,甚至威吓主张与支持两岸统一的人士。5月,民进党操弄“立法院”三读通过“刑法”修正案,将大陆和港澳纳入“外患罪”适用范围,以便严惩所谓“共谍”。6月,“立法院”又通过“国安法”修正案,将为大陆地区发展组织的刑期提高到7年以上,成为重罪。

 

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还通过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高阶将领、政务官员退休后,终身禁止参与大陆政治活动。更有甚者,蔡当局计划推动关于“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号称要“严格规范”民众、法人、团体或机构为大陆进行“危害”台湾安全的政治宣传、发表声明,或者参加大陆所举办的会议。显然,这是以“国安”为名恐吓那些与大陆有密切来往的台湾人民。

 

舆论普遍认为,什么是“中共代理人”、什么是“政治宣传”,几乎完全由民进党说了算,简直是白色恐怖的翻版。事实上,对于民进党的“绿色恐怖”,两岸人民已有领教。继高调侦办王炳忠等人的“共谍”案后,蔡英文近来又亲自出马,以反对“假新闻”为由,全力打压所谓“红色媒体”。

 

无怪乎一位曾经历过白色恐怖的台湾老者感慨道,“李扁时期即便台海爆发了危机,他们都没敢动用军警特控制人民监视民众,也没有像蔡英文这样明目张胆对支持国家统一的人进行迫害,进行人身限制,这在台湾绝对属于大事。”

 

在对外关系上,蔡当局利用大陆与美国关系紧张之机,全力配合美国打“台湾牌”,实施“联美抗中”。自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后,蔡当局迅速宣布禁止台湾企业采购大陆相关产品,主动给美国送上“投名状”。近期,“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李大维访美会晤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美国连续对台军售、蔡英文过境纽约,大张旗鼓开展活动形同“准访美”,民进党洋洋得意于美台关系新突破,却不愿意面对台湾只是美国棋子的现实,更不顾台海和平被打破的灾难性后果。

 

最近,大陆方面连续发表评论,痛斥蔡英文及民进党为谋胜选的一党一己一时之私,选择站在台湾主流民意的对立面,并企图借外部势力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从中谋取政治利益。的确,蔡英文当局为了胜选不择手段,正在肆无忌惮撕裂台湾社会,动员“反中抗中”,明目张胆投靠美国怀抱,已经引起两岸舆论的强烈忧虑。

 

作为执政者,蔡英文应有大格局,不能再继续被一己一党之私所绑架,应停止剑走偏锋,早日迷途知返,回到维护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正确道路。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建仲也在“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说,民进党企图依靠“修法”、“立法”,切断两岸交流,言论独裁、操纵选举。如果中国大陆认定“和统”无望,这绝对是对台湾安全立即而且可能是致命的伤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