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快评:22亿美元军售美国给,蔡英文就要吗?

对台军售是美国常年爱搞的“小动作”,特朗普政府在这方面更是有着逐渐升级的趋势。这不,美国国务院相关部门最近又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金额约2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了。在这里,笔者不想再提美国是怎样背弃了《八一七公报》中规定美国逐渐减少对台军售直至最终解决的承诺,也不必再提众所周知的美国频出“台湾牌”的目的,而是想特别问一下台湾的蔡英文当局:这22亿美元的军售,美国真给,你就真要吗?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日益临近,似乎也到了蔡英文借机秀一把与美国“恩爱”的好时机。但是,参选人更应顾及的,不该是台湾选民的感受吗?民进党当局上台3年多来一心只拼“台独”利益,民生经济持续低迷沉寂却不管不顾,也因此让“讨厌民进党”成了“台湾最大党”。不思悔改之余,台当局却还要对台湾民众诟病多年的“花冤枉钱买凯子(傻子)军购”“浪费纳税人的钱”这件事进行到底,是打算破罐破摔,在与主流民意作对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吗?

 

早就有岛内舆论讽刺台当局,军购就是“帮美国清库存”罢了。比如,“基德”级驱逐舰在美国出厂价2500万美元,但台湾从美国买来的二手舰却要折合每艘2亿多美元;再比如,台湾前两年兴高采烈买回来的“佩里”级护卫舰,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古董了,成本价只要四千多万美元,卖给台湾时却要了1.9亿美元的天价! 

 

所以,这么多年来,台湾从美国购买武器,除了填饱美国军火商的胃口,让台湾沦为“凯子”(冤大头),还换来了什么?军购让台湾更安全了吗?并没有!相反却让已经严峻的台湾局势变得更加危险。买下军售,就意味着蔡英文当局甘愿为了一己之私、一党之利,不惜将全体台湾民众都绑上她的“台独战车”!

 

对于此次美国批准向台湾军售,大陆方面也是罕见地多方表明“坚决反对”的严正立场,并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都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台售武计划,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大陆军事实力的强大,有目共睹,但我们的炮口,从来只对准“台独”分子。对于台湾民众,大陆始终像对待大陆同胞一样全心全意地服务,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更是大陆一直在做的、不容辩驳的事实。民进党当局多年来一方面不断拉高挑衅大陆的调门,编织谣言极力渲染所谓的“大陆军事威胁”;另一方面妄想挟洋自重、以武拒统,难道他们还不明白,无论抱谁的大腿,在反分裂国家法和强大的人民军队面前,都不过是螳臂当车吗?

 

很想奉劝蔡英文当局,军售这个东西,还是尽快婉拒了美国吧,这才是对两岸关系该有的正确态度,这才是顺应两岸主流民意的明智之举,作为台湾民众的“父母官”,想想2300万台湾同胞的福祉、安全与未来,请慎思。(马萧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