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上海合作组织荣誉日活动精彩纷呈

7月6日上海合作组织荣誉日活动在北京世园会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及多国驻华使节探访了上合馆。

 

诺罗夫在致辞中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展现了人们对园林文化的理解和创新。该展览已成为中国长城脚下鲜花盛开的公园。上合组织国家以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多样的动植物种类而闻名,为了子孙后代的利益和可持续发展,各方有责任维护地区的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上合作组织将为推动欧亚地区环保事业不断努力。

 

北京世园会中方政府副总代表,北京市外办副主任李轶表示,北京世园会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园艺文化的交流纽带和实现各国绿色发展最新成果共享,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行动。中方愿以北京世园会为契机,让绿色发展理念传至世界各个角落。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于骏表示,中方愿继续为上合组织的环保工作加大投入,与各方一道落实好组织环保领域的合作文件,共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共建清洁美丽的上合组织美好家园。

 

当天期间,来自中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艺术剧团和国际合唱联盟的艺术家为观众贡献了精彩的演出。(李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