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年强烈谴责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 呼吁香港社会恢复和平理性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刘志敏)香港7月1日发生在立法会大楼的暴力事件,严重践踏香港法治,引发香港社会各界持续强烈谴责。4日下午,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召开记者会,呼吁香港社会恢复和平理性,坚决“向暴力说不”。

 

在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青年代表齐声喊出“和平理性,向暴力说不”的口号。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联席主席施荣忻强烈谴责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他也希望香港社会各界能够放眼未来发展,用和平理性守护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施荣忻说:“(暴行)天地不容。(暴徒)冲击立法会、瘫痪立法会,其实归根结底,是瘫痪了、阻碍了我们老百姓民生事项的通过,只会引发民怨、民愤。前路漫漫,我们大家要共同面对,应该理性务实,大家去看看未来要做什么。”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蔡德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香港社会各界维护社会安宁和秩序,也希望香港青年和平理性表达意见要求。他说:“我觉得现在我们香港需要一段时间,大家都冷静下来,然后我们再找机会,比如说用香港青年联会等不同的平台,再安排年轻人跟我们一些官员去对话。”

 

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谢晓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指出,一些极端暴力分子用极为暴力的方式冲击立法会大楼,肆意损坏立法会设施,严重践踏香港法治,破坏香港社会秩序;与此同时,她也呼吁香港青年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维护香港的法治基石和社会稳定。“我觉得我们香港年轻人应该要意识到这种破坏不止是公物的破坏,这种破坏对香港法治的打击极其大。这么艰难的环境下,我们的香港年轻人更加需要用我们的智慧,去想一下我们香港未来的路要怎么走,我们香港青年的未来在哪里?其实现在中央有很多的政策给到香港,可以让香港青年有发挥的空间,比如说粤港澳大湾区。我真诚地希望香港年轻人视野可以再开阔一点,关键是香港要成为一个稳定和法治的社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