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公然打压两岸新闻交流,最终将变成历史的陈迹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左妍冰):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今天(26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岛内一小撮“台独”势力用“拆桥”“毁路”的手段来公然打压两岸新闻交流,阻止两岸之间相互了解,他们的倒行逆施遭到两岸民众强烈反对和谴责,最终将变成历史的陈迹。 

 

安峰山表示,虽然两岸开放交流30年,但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还远远不够。多年来,两岸媒体在推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深化彼此的亲情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两岸媒体和新闻交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长期以来,国台办一直在积极地鼓励和支持两岸间的新闻交流。 

 

安峰山指出,民进党当局和岛内一小撮“台独”势力害怕两岸走近走好,害怕两岸民众相互了解,融洽亲情,这会让他们刻意制造两岸敌意的假象不攻自破,因此他们就想用那种“拆桥”“毁路”的手段来阻止两岸之间相互了解,来割裂两岸同胞的亲情纽带,对那些能够客观报道大陆真实情况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媒体,视作眼中钉、肉中刺,大肆进行抹黑抹红,煽动围攻,现在更公然伸出黑手,进行打压和迫害,升高两岸对抗。安峰山强调,民进党当局和岛内一小撮“台独”势力的所作所为遭到两岸民众强烈反对和谴责,在两岸强大民意洪流的冲刷之下,他们的倒行逆施最终会变成历史的陈迹。

 

据介绍,目前两岸分别有10多家主流媒体在对岸驻点采访,每年有大量的两岸媒体记者往来两岸进行采访报道,开展新闻交流,他们为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打开了一扇非常宝贵的窗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