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美食鉴赏之夜”在伦敦举办 厨师技艺惊艳全场

海峡飞虹报道(驻伦敦记者 康炘冬)当地时间6月23日晚,“顺德美食鉴赏之夜”活动在英国伦敦举办,数百名嘉宾一同观看了高超的厨艺表演并品尝了顺德美食。

 

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马辉在致辞中说,顺德是美食之乡,而中餐是很多外国人了解中国的窗口,他们通过中餐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餐和文化活动走进英国,促进中英“黄金时代”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厨师表演“气球上切菜”绝活儿

厨师表演“气球上切菜”绝活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厨师李松切成的“萝卜丝网”

厨师李松切成的“萝卜丝网”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的顺德,美食文化源远流长,是粤菜的发源地之一,也是中国厨师之乡。“食在广州,厨出凤城”中的“凤城”,就是指顺德地区。在活动中,6位高级厨师当场献艺,表演了炒水牛奶、切白萝卜花、气球上切菜等绝活儿。其中,“气球上切菜”令观看者惊叹不已:四只铁钉将一只气球固定,厨师蒙住双眼,仅仅凭借手感将土豆片切成极细的丝状,而气球则完好无损。经当场验证,土豆丝竟然可以穿过针鼻。而表演切白萝卜花的李松,其刀工更令人称奇,硬是将一个白萝卜切成一面大网。厨师的高超技艺得到了在座嘉宾的阵阵掌声。

 

英国上议院议员贝茨勋爵表示,他对中国的了解是从食品开始的,他小时候就喜欢吃外卖炒面。如果这样的交流更多,就更能促进中英文化交流和友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嘉宾与厨师们合影

嘉宾与厨师们合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