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恶“公投法” 林奕华:让民进党与恶再无距离

修恶“公投法” 林奕华:让民进党与恶再无距离

 

“公投法”强行过关,林奕华指修“公投法”结果让民进党与恶再无距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民进党强行三读通过“公投法”修正案,国民党“立法委员”林奕华痛批此次修“法”规定两年才举行“公投”一次,不仅难以实时响应民意,把选举与“公投”脱钩,也是将“公投”关入铁笼中,让“公投”恐再难通过门坎,民进党为了政治利益,亲手将台湾民主“送终”,也让民进党与恶再无距离!

 

此次“公投法”再修正过程粗暴不堪,条文内容不仅未经过“立委”讨论,民进党就以突袭方式将自提的草案径付二读,“朝野”协商时更无视“在野党”的意见,最后甚至不给“在野党”讨论重点条文的机会。林奕华批评,临时会的时间从6月17日开始,一路到7月5日才结束,“公投法”那么重要,民进党却急着在第一天就用人数优势草率通过,这样的“立法”过程与结果,民进党对得起“民主进步”这四个字吗!

 

林奕华表示,“公投法”在2017年才刚修正通过,当初民进党“立委”无不高声欢呼,宣称打破“鸟笼公投”、还权于民是自己的政绩,如今才经过不到2年,同一批的民进党“立委”在17日“公投法”再修正三读通过后再次高声欢呼,这次欢呼却是庆祝将“公投”关回铁笼中、限缩了直接民权,实在相当讽刺。民进党这种打着民主反民主的丑态,终将受到台湾人民唾弃。(据华夏经纬网转载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