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来台招展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厦门举办,组委会18日在台北举办招展说明会,邀请台湾出版商共襄这一书香盛会。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章志在说明会上说,交易会自2005年7月创办至今,以图书为纽带,秉承“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主题,已在厦门和台湾轮换举办了14届,累计参展两岸图书900余万册,参展单位6000余家(次),达成两岸图书订购交易4.6亿元、版权等业务合作2630项,成为两岸具影响力的专业性书展。

 

陈章志指出,本届海图会大陆参展的出版社将达到300家以上,台湾参展出版机构将突破220家。顺应两岸出版业发展趋势,展会将首次设立数字出版、动漫、数字印刷、有声读物等新兴业态展区,邀请两岸线上阅读平台参展交流。还将关注两岸出版业融合发展,举办两岸出版高峰论坛、馆藏交流会、版权对接会等活动。

 

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副理事长李再星说,近年来,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越办越好,两岸图书交易连年增长。今年台湾展区的摊位将增至120个,希望台湾出版商抓住机会,共襄盛举。

 

据介绍,本届交易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协会和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等机构主办。主会场将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分会场总面积34500平方米,设置大陆图书展区、台湾图书展区、版权贸易区、数字出版及全民阅读活动区等8个专业展区。新华社台北6月18日电(记者石龙洪 何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