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云台会两岸书画家作品暨云南重彩画联展在昆明开幕

第8届云台会两岸书画家作品暨云南重彩画联展在昆明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宣布联展开幕。(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喜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第8届云台会两岸书画家作品暨云南重彩画联展于6月18日在昆明市博物馆拉开序幕。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中共云南省委台办主任张朝德,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等两岸各界嘉宾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昆明九九艺术空间负责人李志铭宣读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发来的贺电。

 

晏友琼在致辞中指出,云南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为台湾同胞在云南生活、学习、工作、创业、投资享受同等待遇提供保障,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台胞朋友在云南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机遇。中华文化是我们民族的精神命脉,中华文化深植于台湾社会的方方面面,中华文化更是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大业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希望云台两地同胞同心同德、携手前行,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努力。

 

张朝德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多年的文化需要不断传承和发展,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民族兴。两岸同胞应勠力同心、携手并肩把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继承传承下去,希望两岸书画家通过交流展览加强沟通,相互促进。

 

本次联展由云南省委台办主办,云南艺术学院协办,云南当代重彩画艺术研究院、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九九艺术空间)、昆明市博物馆共同承办。联展围绕“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的主题,旨在推进两岸艺术文化交流的精神传承与创造,倡导以真善美为核心价值的艺术理念,承接传统,关注现实。

 

此次联展分为昆明市博物馆、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九九艺术空间)本部以及斗南艺术馆三个展厅,共邀请两岸艺术家27位,共展出艺术家作品327幅,其中展出罗彩琴、曾长生、曾肃良、李忆含等11位台湾艺术家作品32幅。涵盖重彩画、中国画、油画、山水画、写意画、书法作品等各个作品类型,展现云南与台湾当代书画成就与特色,以及艺术家们爱乡爱土的赤子之情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追求。(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董万玲 文/陈廷 图)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昆明讯

 

第8届云台会两岸书画家作品暨云南重彩画联展在昆明开幕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在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第8届云台会两岸书画家作品暨云南重彩画联展在昆明开幕

 

省委台办主任张朝德在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