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有关方面应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修例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翟磊):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与加拿大外长弗里兰日前发表联合声明,对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表达关切。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1日就此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有关方面应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修例,尊重特区正常的立法进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耿爽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

 

“我们已多次重申香港特区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既是为了解决现实个案,也是为了堵塞法律漏洞,目的是共同打击犯罪,维护法治,避免香港成为避罪天堂。中国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修订相关条例,这一立场是十分清晰的。我想再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我们要求有关方面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修例,尊重特区正常的立法进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