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赞“回乡证”政策:助港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对于港澳居民未来可用回乡证办理就医挂号、购买保险多项公共民生服务,香港各界深感振奋,认为有关政策充分反映国家对香港的关心,以具体“贴地”的政策帮助港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期望港青能好好把握机遇,发挥自身所长,帮助国家建设,成就自身发展。

 

完善便利措施

 

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认为,持回乡证在内地可享受逾30项公共服务的新政策,使港澳居民在内地更为方便,因为目前在内地许多事没有内地身份证就做不到,而港澳居民又未必所有人都合资格申领居住证,新政策进一步完善了港澳居民在内地的便利措施,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港澳青年把握国家发展机遇、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都具积极作用,而内地多个部门经研究之后成功打破证件技术的关口,更体现中央对港澳的关心与支持。

 

港人应把握机遇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表示,回乡证作用“大范围升级”,充分反映国家对香港的关心。他说,香港背靠祖国,多年来取得长足的发展,“若无国家,香港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而且近年方便港人在内地生活的措施陆续出台,港人应好好把握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

 

两地来往更顺畅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指出,回乡证可在内地“网上自由行”,将大大提升港人赴内地发展的意欲,因为有关政策非常“贴地”,遍及“衣食住行”,不仅会令未来两地人流、物流的来往更加畅顺,也有利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吸引港青赴内地发展

 

香港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也欢迎越来越多便利港人的措施落实。他表示,国家正处于急速发展当中,香港青年具备国际视野,熟悉国际制度,可以善用“一国两制”的优势,正是国家所需。他认为,高学历青年在香港处于供过于求的情况,未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到内地发展或许成为越来越多港青的新选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