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坚决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 民进党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左妍冰):今天(15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损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也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

 

马晓光是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日前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台湾保证法”作出上述表示的。

 

马晓光还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市场,我们有着极大的战略纵深、韧性和持续强劲的内需动力,所以世界各国的企业依然看好并青睐大陆作为投资目的地。无论外部环境怎么变化,我们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持续发展的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已经陆续采取了一些惠及台胞台企的措施,未来还将继续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为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开拓更广泛的空间。企业投资是遵循经济规律的,是由经济规律说了算,不是政治说了算。台湾有一些人企图利用目前中美经贸摩擦,来削弱两岸的经济联系,他们的想法可能只会沦为一厢情愿,两岸经济合作的大潮和大势是挡不住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