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包装等一批重要国家标准发布

 

绿色包装等一批重要国家标准发布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一批重要国家标准。据悉,新发布的国家标准涉及绿色包装、网络安全、物流配送、能源计量、项目管理等诸多领域,将对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在此次发布会新发布的国家标准中,《绿色包装评价方法与准则》国家标准从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和产品属性四个方面规定了绿色包装等级评定的关键技术要求,给出了基准分值的设置原则:重复使用、实际回收利用率、降解性能等重点指标赋予较高分值。在环境属性方面,要求工业用水的重复利用率不小于90%,或不用水,依据GB/T7119进行计算。

 

在网络安全领域,发布了《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国家标准,有效指导网络运营者、网络安全企业、网络安全服务机构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技术方案的设计和实施,指导测评机构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地开展等级测评工作,进而全面提升网络运营者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在能源计量领域,新修订的《膜式燃气表》国家标准借鉴了国外先进标准,充分考虑了数字化、智能化燃气表技术的发展趋势,将在促进我国燃气表产业的转型升级、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保证国内燃气表企业的国际领先地位。 (记者孔德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