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曝花莲强震台北晃爆原因 一周内不排除5级以上余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8日13时01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公里。(台湾气象部门报告,花莲县秀林乡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06度,东经121.54度,花莲县政府西北方10.6公里处,震源深度18.8公里。)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全台有感摇晃,花莲县震度高达7级,南投、宜兰、台中、新北也有5级。台湾气象部门指出,该起地震是该地区40多年来最大一起地震,台北由于盆地效应影响震度大,气象局也不排除一周内还会有5级以上余震。

 

台湾气象部门负责人说,这起地震是独立地震,并非是去年0206花莲余震,震中在中央山脉西边,该地区地质构造坚硬,地震累积时间要比较长一点。从1973年以来,这个地区40余年规模超过5以上地震只发生过5次,以每次发生的时间点来看,不能算是正常能量释放。至于为何花莲强震,但距离较远的台北震度大、灾情也多,他说,主要是因为台北有盆地效应关系,在1986年时候,花莲也曾发生一起6级以上的地震,花莲本身没有灾损,但造成台北中和的一个市场倒榻。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各地最大震度为花莲7级;南投、宜兰、台中、新北5级;桃园、新竹、苗栗、彰化、台北市4级;嘉义县、新竹市、云林县、台东县、基隆市、嘉义市3级;高雄市、台南市、澎湖县2级;屏东县1级。(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讯  娟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