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川剧院将携经典剧目《白蛇传》等亮相台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680713132739543178

 

川剧变脸、吊打、托举、站肩、挂颈、缠腰、钻圈……四川省川剧院65名老中青演员将于4月6日至7日,在台北演出汇聚川剧一系列高难度技巧的经典剧目《白蛇传》,并精选《包公赔情》等六出折子戏,为台湾观众呈现一场川剧盛会。

 

这是四川省川剧院继1993年和1999年赴台演出引起轰动后,时隔20年再次赴台演出。

 

应台湾戏曲中心邀请,四川省川剧院此次赴台参加2019台湾戏曲艺术节。崔光丽、刘谊两位梅花奖得主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熊宪刚、夏昌荣,率领优秀中青年演员何洪庆、朱秋华、谯绍富、谭红梅等65人的阵容届时将一齐亮相。

 

在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台湾传统艺术中心主任陈济民说,四川省川剧院这次来台演出阵容强大,并将展现川剧变脸等绝活,相信将为台湾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演出。希望未来可进一步深化两岸戏曲交流,邀请更多大陆剧团来台演出,让台湾观众欣赏到更多各地优秀剧目。

 

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淳说,川剧院精心准备,将为台湾观众呈现一场川剧盛宴,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体验巴蜀文化风味。

 

在川剧《白蛇传》中,白蛇允文允武,青蛇或男或女的形象是一大特色,演员将用独具巴蜀韵味的审美情趣和表演形式,为台湾观众演绎这个流传千年的浪漫爱情故事。

 

另一出折子戏精选专场则包括《包公赔情》《老背少》《杀狗惊妻》《情探》《跪门》《六月雪》共六折戏。

 

四川省川剧院曾受邀赴德国、法国、瑞士、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演出,以悠久的文化传统和丰富的演出剧目,推动川剧艺术走向世界。(新华社台北4月4日电  记者陈思武 刘刚。本文图片摄影均为记者刘思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83704537985606250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60791057583936830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36390507512356877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