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国外一些人攻击西藏人权别有用心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27号)发表《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在白皮书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表示,西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国外的一些人攻击西藏的人权,这是别有用心的。

 

白皮书指出,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进程,西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逐步与全国同步,西藏各族人民不断享有日益丰富的现代文明成果。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国外一些人攻击西藏人权别有用心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罗布顿珠:西藏人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实现了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成为管理西藏地方社会事务、主宰自己命运的主人,成为西藏社会物质文化财富的创造者和享受者。旧西藏没有一条像样的公路,但是现在我们基础设施,包括交通、水电、通讯等四通八达,现代意义上的交通道路已经长达9万多公里。

 

白皮书还指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不仅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促进了西藏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而且极大地推动了西藏社会全面进步。

 

对于西藏的人权保护,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强调,西藏的人权与旧西藏相比,是一种划时代的跨越。国外的一些人包括达赖集团攻击西藏的人权,这是别有用心的。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罗布顿珠:旧西藏只有5%上层封建农奴主才有受教育权。现在我们不仅有受教育的权利,国家还在西藏兴办了很多学校。凡是适龄儿童都可以入学。人权状况怎么样,人权事业发展得怎么样,最大的发言权在于人民,最大的发言权就在西藏300多万各族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满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强,我认为就是最好的人权。

 

央视记者 黄惠馨:经过60年的奋斗,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白皮书强调,新时代西藏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西藏的明天将更加光辉灿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