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白宇坤):3月24日上午8时,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正式开跑。10000名参赛选手在江南水乡的秀美景色中激情奔跑。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女子半马冠军和季军是分别来自肯尼亚和中国大陆的选手,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雷理莎以1小时25分06秒的成绩勇夺女子半马亚军。女子全马的冠亚季军分别来自肯尼亚和中国大陆的选手。男子半马冠亚季军分别来自肯尼亚和中国大陆选手,中国台湾选手陈秉丰以1小时18分2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马第八名的优异成绩。男子全马的冠亚季军分别是来自肯尼亚和中国大陆的选手,中国台湾选手获得了第六名和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在赛前的动员仪式上,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首先向参加马立松的两岸运动员以及国外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为了让今年的比赛有更高的质量和水平,我们扎实展开赛事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赛道内外也融入了台湾特色元素,营造了两岸文化相融、人缘相亲的浓郁氛围。同时,他也希望今天参赛的各位运动员能够在“美丽昆山”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赛出好心情。

 

台湾跑者代表雷理莎在致辞时首先向赛事组委会表示感谢,谢谢赛事组委会能够提供这样非常专业的赛事服务。她说,今年是她第一次来参加昆山马拉松比赛,感觉昆山城容十分干净整洁,是个景色优美的城市。也希望每一位跑者能够在美丽的昆山有新的突破。

 

第二次来参加昆马比赛的台湾选手李智群说:“在台湾的马拉松比赛很少有像大陆这样的‘全程封路交管’形式,这里的马拉松不管是精英选手还是一般民众,都可以享受宽敞的跑步环境,包括周围加油的民众以及维持的警力都非常的充足,整个赛事都很国际化、很专业,这样的比赛在台湾很少见,觉得很棒!”最后他还呼吁,希望台湾的马拉松跑者能够来大陆体验这样国际化、高规格的体育赛事。

 

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作为国台办的重点交流项目、昆山市大型全民健身赛事,“2019昆马”是昆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31条惠台措施”的有力举措,突出“两岸一家亲”主题,融入大量台湾元素,通过体育赛事架起两岸深度融合的桥梁。

 

据了解,本届比赛有513名台湾跑者参加比赛,其中包括多位杰出的纪录保持者。“2019昆马”由江苏省体育局、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昆山开发区管委会、昆山市委台办、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由昆山宝悍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