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特奥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实现成绩与精神“双丰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3226

阿布扎比特奥会闭幕式现场。李琳 摄

 

 

海峡飞虹报道(特派记者 李琳)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当地时间21日晚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落下帷幕。在本届特奥会上,中国运动员不仅取得了60金61银37铜的好成绩,还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

 

当地时间21日晚,为期一周的阿布扎比特奥会落下帷幕。在本届特奥会上,中国的100多名运动员参与了篮球、融合足球、游泳、田径、轮滑等10个项目的比赛,最终赢得60枚金牌、61枚银牌和37枚铜牌。其中,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李小奇,在开赛第一天便赢得100米仰泳的金牌,在她的人生履历上留下了精彩的一页。

 

教练:你上这儿干嘛来了?

 

李小奇:参加游泳比赛,拿金牌。

 

教练:拿金牌干嘛呢?

 

李小奇:为国争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3227

获得奖牌的中国特奥田径队运动员与国旗合影。(田径队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3228

获得奖牌的中国特奥游泳队的孩子们。(游泳队供图)

 

 

中国特奥代表团副团长赵素京说,在本次特奥会上,中国运动员还参加了“运动员健康计划”、“城市接待计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让他们在参赛之余还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我相信回去之后,我们每一位运动员,会把我们增长的能力,带回到每个人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每一位工作人员也会把我们在这儿获取的宝贵经验带回到我们的工作当中,回国之后能更加有力地推动我们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

 

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专门为智障人士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的特奥会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200个代表团参与,超过7500名运动员参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3229

中国特奥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