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启动

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启动

 

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启动仪式

 

两岸一家亲,连马促融合。3月21日,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在福建省连江县启动。两岸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连江马祖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连江与马祖共同发布经贸合作政策,包括航线票种优惠政策、环马祖澳地区旅游专项政策等,并进行了包括渔业、医疗、民宿等项目在内的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更进一步推动两地融合发展。

 

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启动

 

连马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很高兴看到连马持续开展交流合作。”马祖县长刘增应透露,目前两地正在规划设计互通桥梁,“这需要两岸有更多的沟通与交流,为未来的联通做好准备。”

 

2019“连江论坛”暨海峡两岸(连江)融合发展交流会启动

 

马祖县长刘增应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佩琪女士作为“连马讲述人”,在论坛上分享了她在连江的故事。27年来,蒋佩琪与其先父蒋启弼先生投资建设国际闻名的福州温泉高尔夫球场,设立了连江的“诺贝尔奖”——又溪奖学金,资助1100多名优秀学子,在两岸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

 

“未来,福州温泉高尔夫球场要建设成两岸人才交流基地。”蒋佩琪说,“我愿意做两岸的和平使者,不但要说好连江的故事、福州的故事、福建的故事,也要说好我中华民族的故事。”  

 

包括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邱毅、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理事周志怀等两岸专家学者,以及马祖乡亲代表团、台北福州十邑同乡会,台北连江同乡会、在连台商和台胞近百人参与本次论坛。

 

本次活动由中共连江县委、连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福州日报社、东森新闻云(ETtoday)协办,福州晚报承办。

 

附件:连马经贸合作政策:

 

连江政策:

 

1、支持环马祖澳旅游区发展,发行“黄岐—马祖”海上客运航线月票、敬老票、纪念票等实名制优惠船票。2019年1月1日起,前5000名从“黄岐—马祖”海上客运航线往返的大陆团(散)客、台湾团队游客,可获得一份价值260元的往返船票。

 

2、台湾同胞来连江可持台胞证获得指定酒店、景点价格优惠。

 

3、支持在马祖澳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防灾减灾工作,每年6月期间进行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并在台风、海浪、风力等气象方面实现信息共享。

 

4、支持台湾同胞来连江县从事渔业养殖,同等享受连江县扶持渔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渔业互助保险。

 

5、支持连江县医疗机构建立台胞医疗健康服务站,对接开展赴马祖旅游健检、疫苗接种业务。鼓励马祖医疗团队来连江拓展健检、医疗业务。

 

6、支持台湾青年来连江创业、可享受连江县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两年的免费办公场所以及基本办公设施。

 

马祖政策:

 

1、大陆旅客自活动日起来马祖旅游赠送马祖精美纪念品(前3000名)。

 

2、当年度11月到隔年度3月到马祖旅游,送新台币1200元等值纪念品(前3000名,并依需求适当调整)。

 

3、凡到马祖酒厂消费满1200元就送限量酒杯组(前1000名)。

 

4、凡参加马祖医院健检就送蓝眼泪纪念酒(前2000名)。海峡之声网3月21日讯(记者 陈蔚 静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