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欢迎香港银行推出试点在港见证开立内地银行账户

海峡飞虹报道(驻香港记者李纳新)中银香港20日宣布推出试点,让香港永久性居民远程开立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地个人银行账户。对此,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欢迎。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当天表示,新服务的推出相信会更大程度地方便港人开立内地银行户口和使用内地银行服务。下一步,金管局会与内地当局探讨进一步简化开户手续和文件的空间。未来,金管局会继续与内地当局合作,积极研究和落实其他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金融措施。

 

陈德霖说,为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金管局一直与内地当局积极研究各项金融配套措施。随着越来越多港人在大湾区内地城市生活和工作,金管局特别关心港人在大湾区跨境取得金融和银行服务的便利性。针对港人在内地使用移动支付困难的问题,金管局与内地当局商讨,作出政策配合。自去年起,已有香港电子钱包推出了试点跨境使用,且试点范围在陆续扩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