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问题专家唐永红:民进党当局提反制“两制”台湾方案是拿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做赌注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针对日前蔡英文及其民进党当局提出反制“两制”台湾方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永红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必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

 

唐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祖国统一的必然性与必要性,特别是祖国统一与台湾前途的关系,而且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如何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并提出了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等五点重大政策主张。他说,此次讲话在海峡两岸以及海内外引起了积极响应,但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却对习近平讲话倡议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推进和平统一进程做出了负面回应,表示“台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并针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向大陆提出四个“必须”,针对两岸交流要台湾建立“三道防护网”,明确表明其与大陆南辕北辙的对抗立场与态度。3月11日,蔡英文更召开所谓的“国家安全会议”, 进一步确立与大陆全面对抗的“政策方针及相关机制”,会后提出因应及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指导纲领,从两岸、民主法制、经济、外交、安全、国防、社会等各层面提出台湾当局的行动准则。

 

他表示,民进党当局高调地大动作因应及反制大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结果只会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损害台湾民众利益福祉,实际上是试图拿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做赌注以捞取选举私利。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显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是最有利于台湾民众利益福祉的统一方式,也是台湾前途的最好选择。因此,从根本上看,“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自私自利的民进党当局所无法反制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