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一国两制”反制方案 李振广:政治算计不得人心

蔡英文提“一国两制”反制方案 李振广:政治算计不得人心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资料图)

 

11日,蔡英文当局召开会议,提出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蔡英文此举目的在于抗拒统一,充斥着选举考量和政治算计,进而为两岸和平统一进程制造障碍。

 

再提“维持现状”毫无说服力

 

蔡英文在讲话中宣称,台当局目前的两岸政策主张是维持现状,并阐述其“台独”立场。李振广认为,蔡英文上台后,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官方联系沟通机制停摆,打破了两岸现状。如今蔡英文重提维持两岸关系现状,实际上是在打悲情牌,把责任推给大陆。

 

李振广指出,一段时期以来,蔡英文当局出台措施限制两岸人员交流,给两岸关系发展制造障碍。而大陆则一心一意为两岸关系好,实实在在为两岸民众谋福祉。蔡英文所谓“维持现状”的说辞毫无说服力,台湾老百姓也不会相信这种说法。

 

没有筹码,拿所谓的“民主”当救命稻草

 

蔡英文在讲话中多次提及“民主”一词,对此,李振广分析,大陆全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统一进程的情势下,蔡英文手里已经没有任何筹码,想把所谓的“民主”作为救命稻草,用这个口号来忽悠民众来对抗统一。

 

李振广说,一个社会的发展重要的是民生,关键在于能不能给人民带来幸福。蔡英文处理不好民生问题,刻意挑起两岸对立,以所谓的“民主”为幌子,最终失去民心,“九合一”选举遭遇惨败;胜选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从关心民生和经济入手,把自己当成一个菜农,打着“货卖得出去,人走得进来,高雄发大财”的口号,赢得了民意。

 

政治算计不得人心,两岸民主协商才是出路

 

距离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李振广预测,今年下半年,民进党会继续妖魔化“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对大陆对台政策进行污名化,进而恐吓台湾老百姓,从中捞取选举利益。

 

李振广分析,蔡英文当局提出反制“两制”台湾方案,就是担心两岸同胞越走越近,她只有在两岸交流上做文章,包括修改所谓的“两岸关系条例”等。

 

“民进党这叫困兽犹斗,但台湾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两岸交流到底好不好?看看‘九合一’选举南台湾民众的答案就知道了。”李振广说,“路只有一条,就是浪子回头,承认‘九二共识’,进行两岸民主协商,共同商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化安排,我觉得这是她的出路。”海峡之声网3月12日讯(记者 鞠先鹤 张笛 庄杨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