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看两岸 :代表委员热议“两制”台湾方案

3月3日下午,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开幕,2019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了大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有关探索“两制”台湾方案的重要讲话受到代表委员热议。

 

两会看两岸 :代表委员热议“两制”台湾方案  

 

台籍人大代表、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邹振球

 

台籍人大代表、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邹振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概括总结了70年来对台工作所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制’台湾方案将解决台湾问题的方法和路径非常清晰、明确地展现了出来,指明了两岸关系未来怎么走的方向。”

 

两会看两岸 :代表委员热议“两制”台湾方案

 

  台籍人大代表、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张雄  

 

台籍人大代表曾力群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40年后再一次的告台湾同胞书,“两制”方案考虑到了台湾的现实情况和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将广泛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最终通过“一国两制”的方式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

 

两会看两岸 :代表委员热议“两制”台湾方案  

 

台籍人大代表曾力群

 

台籍人大代表、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张雄告诉记者,“两制”台湾方案是在新的时代新的高度提出的解决台湾问题的新的方案,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结合在一起,在这个大目标下,突出了统一的方案的研讨,加速了祖国统一的进程。张雄代表认为,即使台湾当局不断阻挠、打压两岸交流,但是这种打压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压不住的。从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构想到如今祖国统一进程的加速推进,两岸各领域的不断融合,让两岸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多,岛内诸多团体和党派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制”台湾方案十分有感,纷纷表达了想到大陆进行研讨的意愿。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 廖一杰 鞠先鹤 小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