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继续推动两岸职教领域交流合作

“做精做优‘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台湾大学生研习营’等品牌项目。”日前,谈及今后五年工作建议,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强调继续推动两岸职教领域交流合作。

 

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时,陈昌智回顾了过去五年职教社的工作历程。两岸交流是其中重要部分。

 

陈昌智提到,作为海峡论坛主办方之一,职教社连续4年与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与台湾相关单位在台举办“劳动与就业学术研讨会”,开辟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平台运作新模式。

 

通过组织两岸职业院校教师互访,陈昌智表示,深化了两岸职教领域师资交流,同时也吸引许多台湾教师到大陆职业院校任教。

 

两岸学生交流也是职教社关注的重点。他进一步谈到,职教社先后在陕西、甘肃等地举办多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活动,接待300多名台湾师生来大陆参访交流,增进他们对大陆的了解与认识。

 

中华职业教育社由黄炎培先生联合蔡元培、梁启超等48位教育界、实业界知名人士于1917年在上海成立,是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开拓者。  (夏守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