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深圳创业受鼓舞 期待更多发展空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投身创新创业的香港青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带来更多新机遇。香港青联科技协会副主席、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陈升提到,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增强与香港的合作,给予了在深圳创业的香港青年以极大的鼓舞;大批新的合作项目启动,基建的落地,让他们看到了未来更多的发展空间与新的机遇和可能。

 

陈升透露,2019年计划在前海梦工场和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河套),分别开设新公司。同时,还将成立港澳台创新创业中心,分享已有的创业经验,服务更多有志香港青年。

 

梦工场二期面积翻倍 机会更多

 

谈到2月13日开工建设的梦工场二期,陈升感慨称,自己是2015年首批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创业的香港团队成员,当时成立的公司,主营业务是解决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以及进口零食电商平台。

 

如今,陈升已从创业者转型为“引路人”,帮助了超过30个香港团队。

 

陈升说,“梦工场一期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二期就翻倍到10万多平方米。这样的一个建筑群也体现了政府对梦工场未来的发展信心和决心。相信相关的政策支持也会更多、更大。非常期待前海未来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一些发展。”

 

河套合作区成新沃土 渐受关注

 

深港第2个重要合作平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也成为香港青年日渐关注的创业新沃土。

 

陈升透露,2019年已计划在福田保税区开设一间关于文创方面的公司。

 

他说,福田首先有一个能与香港24小时连接的皇岗口岸,其次这里有一定的香港文化,是浑然天成的优势。而福田保税区则适合尝试实施一些新政策,部分进出口制度也利于业务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