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大陆不留空间 “台独”切勿铤而走险

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大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台湾多家媒体都以此为题,报道会议情况。 

 

“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的一句。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求是》刊登的署名文章中指出,“如果‘台独’势力胆敢铤而走险,必将遭到坚决粉碎”。 

 

2020年台湾大选即将到来,民进党极可能再次以操弄两岸关系去争取选票。对于民进党的这种选举技俩,大陆了然于胸,有评估也有防备。汪洋昨天还指出,2019年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这是大陆对于未来的台海局势的基本判断。 

 

“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不只是立场的宣示,它是大陆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必然有相应的手段、措施去贯彻落实。不管困难多大、障碍再多,大陆下定决心要引领两岸关系克难前行,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形势逼人,有关“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大陆各方面已开始研究探索;面对“台独”挑衅、外力介入步步升级,大陆外交、军事应对措施、手段都在加强。大陆不留“空间”,如果“台独”势力等闲视之,铤而走险,危机随时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