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手稿将亮相2019台北国际书展

金庸手稿将亮相2019台北国际书展

 

金庸手稿墨宝将亮相本届展览 (你好台湾网图)

 

2019台北国际书展将于2月登场,期间举行的“金庸茶馆·武侠不灭”特展将有珍贵手稿亮相。

 

22日在台北举办的记者会上,策展人黄秀慧表示,金庸茶馆于1997年金庸来台时定名开馆,成为聊武侠、谈金庸的空间。此次在台北国际书展中策划“金庸茶馆·武侠不灭”特展,还将展出《射雕英雄传》等多部小说的不同版本,以及精选的40幅图片。

 

由金庸作品衍生创作的电视剧、戏剧、交响乐、相声、漫画、有声书、电子游戏等,也将跨域整合展现。

 

参与此一策划的远流出版社董事长王荣文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让读者更了解金庸作品及其影响。

 

2019台北国际书展以“读书正好”为主题,面向不同年龄层读者规划精彩活动,并首创“幻境漫游——CCC创作集数位体验展”。

 

台北书展基金会董事长赵政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展览设有简体字书区,邀请数十家大陆出版社参展。主办方还邀请张嘉佳等大陆作家参与相关活动。(中新社台北1月22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