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5个表演团体将亮相香港“新春国际汇演之夜”

香港每年春节的“保留节目”——“新春国际汇演之夜”今年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晚将再次在尖沙咀上演。主办方香港旅游发展局21日介绍,今年的汇演包含9辆花车巡游和全球25个知名表演团体的演出,让香港市民和来港游客在欢乐氛围中喜迎猪年。

 

今年的“新春国际汇演之夜”继续以“开年 开运 开心”为主题,9辆由港澳地区旅游业界机构、企业、公益机构等赞助制作的花车将于大年初一晚8时由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出发,开始近2小时的巡游。

 

花车巡游期间,来自香港的12个表演队伍和来自中国内地、奥地利、韩国、菲律宾、美国等地的13个表演团体将奉上杂技魔术、舞龙舞狮、花式跳绳、各式音乐和舞蹈等表演。参演者包括不少国际知名团体和世界纪录保持者。

 

旅发局市场推广总经理曹天丽介绍,今年的活动新增现场互动元素。旅发局的花车驶过时,沿途观众可大声欢呼,用欢呼声改变花车上的灯光效果。花车巡游路线沿途还设有游戏点,观众可参与增强现实(AR)游戏,赢取足金金猪等奖品。

 

作为花车巡游的“暖场”活动,18个演出团体将于当天下午6时开始在巡游路线沿途率先表演武术、步操、魔术、流行舞蹈、花式足球、街头音乐等,营造派对般的热烈气氛。

 

活动结束后,参演花车将于大年初二起在大埔林村展出,供公众欣赏。多个参演团体也将在初二和初三在大埔林村和黄大仙再次献技,延续新春欢乐气氛。

 

除了大年初一的花车巡游,香港今年春节期间还将举办“农历新年烟花汇演”“农历新年赛马日”“香港许愿节”等多项活动。

 

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香港的农历新年非常热闹。旅发局将联同旅游业界在客源市场推广香港以新春节庆为主题的旅游产品,以吸引游客来亲身感受香港的浓厚节日气氛和地道文化。(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郜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