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至平潭航线开启意义重大

韩国瑜出任高雄市长不到一个月,高雄市的市容和经济状况立刻有了改变;南下高雄的购房团络绎不绝、冷清了好几年的夜市又人满之患,有摊贩在夜市任意提高价格,韩市长忙呼吁:不要乱涨价。

 

最值得一提的是:1月19日下午,载有水果、蔬菜、冰鲜冻品、果汁、液晶面板等共计700多吨货品的“台北快轮”缓缓驶离高雄港,开往福建平潭。这是高雄与平潭的首次直航,航程仅九小时,有利于运输生鲜果蔬货品。而且平潭港区运营的港澳台及国际集装箱航线,按载重吨数每航次分别给予1万至10万人民币的奖金补助。直航平潭口岸的台湾水果每吨奖补800元人民币。这次的果蔬产品是为了供应大陆春节的年货市场,价值超过1500万人民币。

 

“台北快轮”载满货品运往平潭的意义重大,它代表韩国瑜在选前承诺的话:“人进得去,货出得来,高雄发大财”,得到初步的实现。高雄市民正期待着有更多当地产品,陆续不断的大量外销。高雄港曾经是进出口量高居世界第三名的大港, 近年来它的名次节节下降,已经跌到15名之外。

 

韩国瑜一直坚定支持“九二共识”,上任不到一个月,高雄—平潭之间的航线就开启了,他的务实经济措施已迈出第一步,后续高雄与大陆的经济互动,必然更加频繁。大陆市场对台湾的经济产品的需求未减,只是绿营政客们以此操弄意识形态,拿台湾南部农民、渔民的生计当牺牲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说过:“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有了好的两岸关系,台湾才会好,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维护和增进。

 

同意这句话的人在台湾不是少数。台湾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认为:高雄平潭的直航,定然会为高雄市带来经济利益。韩国瑜可以把产品卖到大陆,其他14个蓝军执政的县市,甚至于其他的绿营县市,也会随之起而效尤,以最具说服力的经济数据,向蔡政权施展压力。看来韩国瑜在他这四年任上,可以做出很多有益于高雄市民、台湾民众的事情。

 

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后,将以拼经济、让高雄发大财为主要任务,他的声誉会持续不衰。日本独立记者野岛刚特别作了韩国瑜专访。野岛刚问:“有人说你选举的方法,算是一种民粹主义,对这样的说法有没有什么意见?”,韩国瑜不同意这个民粹的说法,他说:“我觉得这次选举,是因为我的话打到大多数高雄人民的心,让他们震撼。这也必须经过一个过程,我一开始讲高雄又老又穷,他们拒绝接受,觉得生气、没有面子,产生抗拒、反击。但是反击过后开始讨论,慢慢扩散出去,大多数高雄市民进入思考,他们觉得有我的话有道理时,就会转为沉默。当他们真的同意我们又老又穷的时候,投票行为就跟着改变了。”

 

野岛又问:“对于蔡英文本月初呼吁各政党别提‘九二共识’,你有何感想?”韩国瑜反问:“不接受‘九二共识’,现在也不敢‘独立’,请问蔡领导人,你到底要带台湾2300万人民要去哪里?”

 

蔡英文心中有答案,但是她绝对不会说出来。因为蔡某人只专注于她在2020年能否连任,其他的事都很次要。她本人并没有想要把台湾民众带往哪里去,只要你们投我一票,保证我安安稳稳的继续做领导人就好。2300万台湾人往哪里去,这与她的连任有关系吗?

 

说穿了,所谓“台湾独立建国”也是个幌子,只在选举前拿出来摇晃几下,用来安抚深绿选民,稳住他们的票罢了。然而也有“独派”大老洞悉了事实真相,联名反对蔡英文连任。

 

民进党上下都在为蔡某的连任努力,权位在手胜过一切,何必问台湾2300万人民要去哪里? (马康庄 台湾民意调查基金会秘书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