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美国少年儿童中文大赛总决赛在纽约举行

第七届美国少年儿童中文大赛总决赛在纽约举行

 

由《侨报》主办、H Mart和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协办的第七届美国少年儿童中文大赛总决赛19日在曼哈顿中城亚文中心举行,来自全美30个州的27名小选手,通过个人介绍和回答问题等竞赛环节,检验了“学中文”的成果,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侨报总裁游江介绍,一年一度的美国少年儿童中文大赛经过7年发展,影响力不断提升,本届比赛从过去7个赛区扩大至19个赛区,范围覆盖全美30个州,比赛作文题为“假如我是……”。参赛儿童们的征文从大自然的壮美景观到自然界的微小生命体,从岳飞、李白、秦始皇等历史人物到女娲补天、唐僧取经等神话传说,既体现了他们的“学中文”成果,也展现了他们的开放性思维。

 

总决赛现场,小选手们分成儿童组、少儿组、少儿组三个组别,通过自我介绍、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全方位展示自己的中文水平,最终决出三个组别的前三名及优胜奖获得者。来自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中国广播网、纽约人力中心中文学校、北美中文作家协会及《侨报》的评委们为小选手们的表现点评。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邢彬指出,作为首次参与者,该协会通过旗下18个联络中心在全国范围开展赛事,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获得锻炼和学习的机会。

 

游江表示,已经走过7年历程的该大赛,还衍生出《侨报》小记者俱乐部、《侨报小记者报》、“爱飞翔”远程支教项目。参加大赛的优秀选手加入小记者俱乐部,在继续提升中文水平的同时,增强他们的领导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活动最后,主办方宣布第八届中文比赛正式启动,主题为“我的爱好”,即日起接受报名。(人民网纽约电 记者 李晓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