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显耀:只要民众相信这两点 国民党2020年就能赢“大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受访时表示,第一,国民党握有“九二共识”这把钥匙,只有国民党执政,2020才能跟大陆重新对话,两岸经济才能合作。第二,国民党和大陆对话时,会守住台湾民众基本的福祉跟利益。只要民众相信这两点,2020“大选”国民党就能赢。

 

张显耀表示,“两岸关系最重要关键钥匙,就在双方的政治互信”,如果没有互信基础,不要说沟通对话、连和平相处都不可能。张显耀说,两岸分治六十多年,唯一“只有1992年的对谈”双方有这样的政治默契,现在很多人都把问题讲偏了,偏离事实,也搞错方向。

 

他举例说,自己在做陆委会副主委时和许多重要国际人士见面,提到“九二共识”他们都听得懂,也觉得非常好,即使现在两岸间的确还有分歧,但要把分歧点扩大,把“九二共识”拆解掉,这不是两岸之福。

 

张显耀也提到,现阶段“国民党不可能、更不应该,也绝对不会改变‘九二共识’立场”。“九二共识”就是国民党两岸政策基本主轴跟核心,他不认为国民党任何一个想参选2020的人,会在这时候把“九二共识”拿掉,因为这是好不容易得到的两岸基础。张说,“民进党害怕‘九二共识’效应扩大”,若让台湾民众都能接受,变成两岸未来对话的关键,那就宣告民进党两岸政策失败,全部崩解。(中国台湾网 娟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