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式在京举行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白宇坤):15日上午,2019年寒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中华文化学院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玄奘大学、世新大学、中山大学、义守大学、台北大学等70多所高校组成了8个团队,共计440余人参加此次研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年寒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式现场

2019寒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式现场(摄影 曲胜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在开营仪式致辞时表示,对于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青年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实地了解大陆的经济以及发展。也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来大陆研习的这几天,多体验、多交流,去结识新朋友。把美好的记忆带回台湾,同时也留下一些好的思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1181 拷贝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在2019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式上致辞 (摄影 曲胜良)

 

“你给我九天,我给你未来。”这是台湾团“纵横北京团”荣誉团长周荃在临行前对团队里台湾青年的承诺。她在致辞中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工作、生活,分析了两岸关系以及两岸交流的重要性,呼吁台湾青年要“换位思考”两岸问题,要从北京的角度看台湾。她还表示,“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重要的四个字,它是个宝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1212 拷贝

台湾团“纵横北京团”荣誉团长周荃在2019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式上致辞 (摄影 曲胜良)

 

在采访中,很多台湾青年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北京,甚至是第一次来大陆。过去只是通过台湾媒体和网络了解大陆的发展状况,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更直观地了解大陆。

 

此次研习营将向台湾大学生多角度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和祖国大陆现代化建设的崭新风貌,通过台湾学生的亲身经历和深度体验,增进他们对大陆的了解,引导他们关注和思考两岸关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累条件、争取人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1260 拷贝

参加2019寒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的台湾青年 (摄影 曲胜良)

 

研习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中华文化学院承办,自2003年开展以来,已有多批台湾青年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