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蓉举办内地税法讲座 为在川港企答疑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联合主办的“个税、劳动法及便利港人措施专题讲座”9日在成都举行。

 

此次讲座邀请来自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业界专家,帮助在川港企了解、掌握内地在个人所得税改革、劳动法和港澳居民居住证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并与现场的在川港企进行交流。

 

“2018年的两项重要政策为港人在内地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一是取消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二是实施港澳居民居住证政策。”韦莱韬悦专业咨询服务公司咨询总监黄海迅表示,由于政策出台时间尚短,很多港人对其了解并不具体,“今天希望为大家解答问题和困惑”。

 

9年前,55岁的刘学峻来川创业。作为香港在川中小企业代表,他告诉记者,自己最关注的是个税改革以及申领港澳居民居住证后的系列利好措施,“作为港资中小企业,我多年来的体会是贷款比较困难,申领居住证后,希望能在这方面得到更多便捷和宽松”。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表示,未来几年仍将不定期举办税务和法律专题讲座,协助在川的港人港企掌握内地重要的政策信息,从而在营商和工作时更加得心应手。

 

据悉,截至目前,落户四川的港企已超过5100家,涉及房地产、金融业、租赁和服务业、酒店和餐饮业等领域,四川实际利用港资超过3800亿元人民币。(中新社成都电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