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在台北合作打造青年创业基地

由哈尔滨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台商徐正文与大陆青创品牌“优客工场”合作打造的“台北好康报抱优客工场”9日在台北开幕。

 

设立在台北市信义区精华地段的“台北好康报抱优客工场”,占地逾2600平方米,办公空间采用“大富翁”的创意设计,并配合脸部识别、热感应等智能化应用。

 

徐正文介绍,“台北好康报抱优客工场”集合百余位台商协会会长,可担任青年业界导师并给予资源,指导他们更好地创业、就业。在吸纳台湾青年的同时,也希望有优秀的大陆年轻人进驻,为台湾的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注入活力。

 

“两岸一家亲,青年是未来。”徐正文表示。他期待,两岸资源的集合未来能进一步将影响力扩展到全世界。

 

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9日专程来台北出席开幕活动。他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推动,时代已不能回避创新。台湾在制造业发展方面曾占先机;如今,两岸可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创新能力。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前负责人张善政受邀致辞时说,优客工场在大陆和世界范围内都发展得非常好,“好康报抱”更号称“空中台商会”。此次两岸合作的青年创业基地很有特色,希望可以吸引台湾青年踊跃进驻、积极发挥创意。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表示,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创业面临不少挑战。希望“台北好康报抱优客工场”为青年提供帮助,两岸共同整合资源,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4月,由毛大庆创办,截至去年12月已在全球逾40座城市布局200余个共享办公空间,聚集近15000家企业。“好康报抱”是徐正文2015年发起的台商微信群组,现累积逾10万台湾用户。(中新社台北1月9日电  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