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妈妈称大陆发展空间大 赞居住证提供便利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我已经和家人一起申请了居住证。居住证给予生活更多的便利。”在大陆工作、生活了17年的台湾妈妈许雅岚告诉记者,孩子有了居住证,可以在广东东莞就读本地学校,获得与当地学生同等的教育机会。大陆发展空间大,从小在这里读书,将来毕业了竞争力会更强。

 

今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许雅岚好奇地重读了这份充满温情的公开信。

 

她说,自己对信中很多观点深感认同,“不仅是我,大多数在大陆生活过的台湾民众,对两岸和平统一也有很高度的认同。我自己就不会刻意区分大陆人和台湾人,因为大家说的都是普通话,都是自己人。”

 

她期待,未来两岸关系可以更加融洽,现在台胞在大陆生活的便利越来越多,对孩子求学、就业都会有好处。

 

她也看到身边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工作,“生活安定,就是我们小市民最想要的!”中新网12月2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