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惩教署举行演习测试应变能力

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12日在喜灵洲戒毒所进行代号为“和谐十九号”的演习,模拟惩教院所内发生在囚人士集体违纪行为及挟持人质等事件,测试各有关单位的应变能力。

 

演习长达4小时,旨在检视部门内各单位在突发事故的现场指挥与信息传递、因应事态发展启动各级紧急应变机制、跨部门应变措施等的成效,并测试惩教署与政府其他部门的协调能力。

 

演习内容包括在囚人士集体违纪、挟持职员、处理怀疑恐怖分子及火警发生等情况,共有200余名来自惩教署、警务处、消防处及政府飞行服务队的人员参与。

 

惩教署助理署长(行动)梁建业表示,演习有助增加部门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应急支援效能,改善跨部门沟通与合作,提升提后处理紧急事故的效率。

 

据介绍,惩教署会不定时因应需要进行不同规模的演习,使惩教人员熟习处理不同事故的方法,目的是为在囚人士提供一个安全、稳妥的羁管环境,以便推行更生工作。(人民网香港电 记者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