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讨厌民进党”成台湾社会主流 媒体人给出7个理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惨败,党内检讨声浪频传。对此,资深媒体人李艳秋认为,选后有7件事,让“讨厌民进党”继续成为台湾最大党。

 

一、选前,蔡英文号令全党守护没资格当北农总经理的吴音宁,选后视吴音宁为头号战犯,将她难堪解职,用人不当又用后即丢,“个性阴毒得让人讨厌”。

 

二、蔡英文不准赖清德和陈菊请辞,二人所属的派系却传出他们仍将在一月辞职,欲走还留,视政务于无物,“轻率不负责任的态度令人讨厌”。

 

三、三名首长在败选当天请辞,6天后的12/1准了;造成选举空前混乱的“中选会主委”陈英钤11/25请辞,12/3准了,刚好都跨过12月,可以领30万(新台币)年终。“不思检讨,只顾多捞一点的心态让人讨厌”。

 

四、蔡英文认为败选的原因之一是“在往进步价值的路上前进时,没注意社会大众没跟上”,将多数民意贬为落后思维,“傲慢心态让人讨厌”。

 

五、蔡英文强调“假讯息透过网路造成冲击,外部势力推波助澜的现象更加严重”,但始终拿不出证据,“傲慢愚蠢又顽固得让人讨厌”。

 

六、蔡英文新辟“回廊谈话”,大剌剌在蔡办谈民进党逼宫问题,一切选举至上,早就引起非议,“嚣张得令人讨厌”。

 

七、“监委”陈师孟说“选举结果是‘反淘汰’,选民做出‘反民主’的决定,民进党应反省选民民主素养为何低落”,“这种对非我族类仇视、无知、不屑的态度,真让人讨厌”。(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