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势力又玩火!台“东奥正名公投”遭各界反对

台湾岛内“独”派势力,不顾两岸同胞反对,今年执意推动所谓“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这项公投案将于11月24日与其他公投议题一起进行投票。对此,中华台北奥委会日前在其官方网站指出,“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为政治行为,申请更名绝对会影响选手参赛权,呼吁民众投不同意。国际奥委会已三度警告中华台北奥委会不得改名。

 

“独”派势力又玩火!台“东奥正名公投”遭各界反对

 

多年来,国际奥委会对台湾以“中华台北”名义参加奥运会有明确规定,是国际体育组织和两岸体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则。但岛内一些政治势力和“独”派团体出于自身特定目的,执意推动“你是否同意,以‘台湾’为全名申请参加所有国际运动赛事及2020年东京奥运?”的所谓“正名公投”。

 

对此,国际奥委会第三度致函中华台北奥委会,就所谓“东奥正名公投”表达严正关切。明确警告禁止外力干预体育,否则极有可能中止或取消中华台北奥委会会籍。

 

央视记者赵晶:此前国际奥委会已两度警告中华台北奥委会不得改名,此次,第三度致函,台湾媒体报道认为这是最后通牒,所谓“东奥正名公投”案一旦通过,受伤的还是台湾。

 

中华台北奥委会已在其官方网站指出,所谓“东奥正名公投”为政治行为,不仅违反国际奥委会决议,且恐将导致国际奥委会以政治干涉体育为由将中华台北奥委会停权,严重者撤销会籍,选手无法代表台湾地区参赛。中华台北奥委会以维护运动员参赛权益为最高原则,“坚决反对以公投干涉本会名称”。

 

中华台北羽毛球运动员周天成:如果被退出了,是没办法再加入的情况。所以对我们还是对未来的这些年轻选手,我想影响都是非常大的。

 

“独”派势力又玩火!台“东奥正名公投”遭各界反对

 

参加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台湾射击名将林怡君日前在社交媒体发文,呼吁现役运动员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益。她表示“不要误判形势让我们丧失会籍”“不要剥夺我们运动员岀赛的机会”。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表示,公投案一旦通过,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台湾运动员未来的权益,甚至封死了台湾运动员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