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共盼携手走向世界市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还在召开中,却已有很多台湾工商团体和企业开始打听如何报名参展下一届进口博览会了,其受欢迎与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大陆拥有全世界最多的人口,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未来五年,大陆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对于世界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大市场,可谓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这样的机遇,当然不能少了与我们同为一家人的台湾同胞。 

 

中国大陆已经进入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的新发展阶段,消费和进口具有巨大增长空间。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其与过去大家习惯的“进出口”的一字之差,存有深意,代表了中国大陆扩大开放、共同发展的国策坚定不移,也再次向全世界兑现了“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承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了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等多个配套活动,以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织各地企业到会采购,同时邀请第三国客商到会采购,并提供通关、检验检疫等方面的便利措施,长期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交易服务,预计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到15万家。 

 

这让我们再次确认,全球化的今天,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可以做到纯粹的进口或出口,只有开放才能给自己带来活力,只有合作才能有创新,才能让全球人民在一个共享的世界里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中国大陆扩大开放的诚意,表明了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对于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更是对“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再次实践。此次盛会中参展的台湾地区企业有72家,分布于电子、智能、医疗、食品、服务等五个展区,展位面积共2253平米。台湾企业如此积极地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拓展更广的市场空间,显示出进博会为两岸企业创造的是一个携手走向世界的机遇与平台,正如海贸会台北办事处主任罗宏说的:“期待两岸企业携手合作,共享机遇,共同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民族企业和产业,携手走向世界市场。”(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