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军澳发现中华白海豚 专家:因贪玩或追逐鱼群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将军澳海湾发现海豚“稀客”。一向聚居香港大屿山西部水域的中华白海豚,17日被发现在将军澳对面海面畅游,表现活泼,有市民用手机拍下罕见一刻,将片段上传网络,引起网民热议。

 

香港将军澳发现中华白海豚 专家:因贪玩或追逐鱼群

资料图:中华白海豚。 于海 摄

 

据报道,该条疑似“贪玩”到访将军澳的中华白海豚,长约1米,沿着将军澳工业邨对面约100米海面畅泳。海豚一时潜入水中,一时跳出水面,可见到它在摆动时,露出粉红色身体,显得十分活跃,其后向鲤鱼门方向游去。

 

有市民拍下片段后,在17日上午11时许,将片段上传到互联网讨论区,供其他人观赏,有网民估计它是在17日清晨才游到将军澳海面。

 

据香港海豚保育学会学术顾问洪家耀称,虽然中华白海豚出现香港东部水域不常见,但过去也有零星例子在香港其他水域出现,估计该条白海豚“贪玩”,或追逐鱼群而游到将军澳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