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8月香港在京实际利用外资75.2亿美元

今年1至8月香港在京实际利用外资75.2亿美元

资料图:京港洽谈会上的签约现场。杜燕 摄

 

今年1至8月,香港在北京新设企业501个,同比增长56.1%;实际利用外资75.2亿美元,位列来京投资国别(地区)第一。

 

这是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在17日举行的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他表示,自1997年以来,京港洽谈会在京港两地轮流举办,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两地合作从传统的贸易、投资领域,逐步扩展至金融、科技、文化、医药卫生等领域,形成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交流合作格局,取得了很多合作成果,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他透露,截至2018年8月底,香港在北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626个,占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36.2%;累计实际投资782.7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52.3%,位列来京投资国别(地区)第一。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及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领域。

 

今年1至8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资118家,投资额达17.52亿美元,占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资的额43.07%,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截至2018年8月底,北京市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293.30亿美元,占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资的45.44%,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

 

他表示,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将于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将强化企业主体地位,通过宣传推介、政策解读、资本对接、项目洽谈等活动,搭建国企、民企、跨国公司等各类企业之间合作对接、交流洽谈的高端高效平台,畅通项目、资本、技术、人才等有效对接渠道。(中新网电 记者 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