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蔡英文“双十节”演说:台湾经济倒退何来发展

马英九谈蔡英文“双十节”演说:台湾经济倒退何来发展

 

马英九谈蔡英文“双十节”演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双十节”当天,庆祝典礼一早在蔡英文办公室前登场,国民党及多个深蓝团体下午则在中山纪念馆举办庆祝大会,雨中仍吸引千人到场。马英九在致辞时表示,上午听了蔡英文的“双十节”演说“感慨万千”,民进党一直强调执政这几年来经济发展得很好,但台湾的经济发展还在“后段班”,真的“不值得这么庆幸”。

 

“双十节”庆祝大会中,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等蓝营要角到场,另有新党主席郁慕明、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与会。

 

马英九致辞时直言,民进党宣称去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达2.85%,但现在全球经济情况都很好,是10年来最强劲的经济复苏,且台湾的经济成长率与全球去年平均3.7%相较还差一大截,仍在“后段班”,真的不值得庆幸。

 

马英九说,蔡当局认为台湾股市上万点有3个月之久,也是了不起的成果,而这点跟过去相较确实有进步,但与其他地区相比,台湾仍处于落后的位置。马英九表示,能源政策错误是重点,2025“非核家园”是“既做不到又过于昂贵”的政策,“以核养绿”才是对台湾最好的能源政策。

 

马英九还提到,现在两岸关系遇冷,极大影响了台湾的经济发展,观光产业也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成为“关起来的光”,产业变成凄惨的行业,农、渔业也都如此,许多农、渔民及观光业都来诉苦,呼吁“希望国民党赶快回来”。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没什么了不起,只是听进人民心声、帮助人民发展、解决人民困难;而蔡当局越来越威权化,成为“不自由的民主”,这两年来无论是“不当党产条例”、“促转条例”、“拔管”、处理观塘藻礁问题,都显示民进党当局全面执政、全面蛮横,“大家一定要努力,把台湾真正改变。”(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讯  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