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率团访港 与在港闽籍乡贤座谈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率团访港 与在港闽籍乡贤座谈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座谈会上发言。(摄影:辜雨晴)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7日率团访港,会见百余名在港闽籍乡贤并座谈。

 

于伟国在发言中表示,本次访港主要围绕“探亲”和“鼓劲”两个主题进行,一是来探望在港的闽籍亲人,二是要为他们鼓劲加油。于伟国指出,在香港居民中,闽籍乡亲达120万人,占香港总人口的六分之一,八闽大地与香港渊源深厚,两地交流合作基础深厚;在港闽籍乡贤为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平稳过渡及特区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已成为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促进闽港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于伟国表示,当前香港正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福建正进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阶段,“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为闽港两地深化合作、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他勉励在港闽籍乡贤继承发扬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优良传统,推动闽港两地交流合作,继续为促进闽港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率团访港 与在港闽籍乡贤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摄影:辜雨晴)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率团访港 与在港闽籍乡贤座谈

百余名在港闽籍乡贤出席座谈会。(摄影:辜雨晴)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十一届主席吴换炎代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和香港百万闽籍乡亲对于伟国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福建建设正如火如荼,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民生改善、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广大闽籍乡亲感同身受、欢欣鼓舞、倍感兴奋;多年来,在港闽籍乡亲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一心、敢拼会赢,被有关部门誉为“铁军”、“嫡系部队”;今后香港福建社团将继续广泛团结凝聚乡亲、努力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推动闽港交流、注重培养青年力量,抓住国家发展所带来的历史机遇,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九、十届主席吴良好;荣誉顾问杨孙西、洪祖杭、林树哲、周安达源、许荣茂等亦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进一步凝聚爱国爱港爱乡力量,为维持香港繁荣稳定、为建设新福建努力奋斗。(人民网香港电 辜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