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文:拿居住证除籍?叫我们加入共产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5198375.JPG

 

张汉文。(中评社 黄文杰摄)

 

针对蔡政府酝酿对申领大陆居住证者祭出除台湾户籍、停健保等手段,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总会长张汉文25日接受媒体联访提到,对台商来说,居住证是“利多”,提供生活便利,无关“国安”问题。除籍是台湾内部炒作,台商在大陆有三百万人,这可能吗?难道要把我们推走,加入共产党吗?根本不切实际。 

 

海基会主办2018大陆台商秋节联谊25日在新竹芙洛丽大酒店登场,安排一整天活动,不过都是“不开放采访”,仅在下午5时30分座谈会结束后、6时晚宴开始前,由海基会安排参与活动的台商会长受访。  

 

全国台企联荣誉总会长张汉文接受媒体采访,被追问持大陆居住证蔡政府可能限制公民权看法,他认为,这根本不是问题,是台湾内部自己吵出来,对大陆台商来说,居住证本来就是“利多”,好比以前搭车不方便,现在有了居住证,就可以省了排队领车票等不方便。 

 

张汉文分析,大陆给台胞居住证,很多以前在大陆不能经营的行业,现在跟所有大陆老百姓一样,可以拿到执照、可以个体化经营,以前若想经营某种行业,还要找当地人来帮忙,结果赚钱发财,纠纷跟着来,现在这些纠纷都不会成为隐忧,可以放心去经营,根本没有“国安”问题。 

 

他说,现在在大陆拿台胞居住证,这就好比当年台商进大陆,要办申办暂住证一样,只是后来因为人太多了,自然暂住证不办了也不管了,说明政策都是让人更方便,现在在大陆台商台生愈来愈多,有了很好规范,自然很多方便。 

 

张汉文认为,所谓拿居住证会被“除籍”,根本是少数“立委”自己喊的,试问,这可能吗?在大陆有3百万台商,难道要把我们推走,加入共产党吗?根本不切实际。 

 

被追问拿居住证,返台之后是否愿意申报登记?怎样看深绿激烈反弹? 

 

“我们无所谓!”张汉文说,也没有因为拿居住证,就变成中国国民,这个问题看得很清楚,海基会、陆委会也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台商感受,情何以堪。 

 

张汉文说,他女儿在美国、儿子在加拿大,自己也不会去拿其他国家的护照,他自己就是拿“中华民国”台湾护照,怎么碰到这个问题,就被推开,谁能够说我们不爱台湾? 

 

他说,小小“立委”是几十万人选出来,但是大陆台商有百万人,不能代表谁说比较爱台湾,这样污名化,让台商很伤心很难过。( 中评社新竹9月26日电 记者 黄文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5198377.JPG

 

2018大陆台商秋节联谊在新竹芙洛丽大酒店举行晚宴,多达200多位台商会长干部或荣誉会长出席。(中评社 黄文杰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5198379.JPG

 

2018大陆台商秋节联谊在新竹芙洛丽大酒店举行晚宴,多达200多位台商会长干部或荣誉会长出席。(中评社 黄文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