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拿居住证台胞“下狠手” 台当局在恐慌什么

大陆9月1日开放台湾居民申领居住证,其后传出台当局拟对申请的台民众“立即除籍”的消息。尽管台陆委会一直否认此事,但台“行政院”20日首次确认,将针对在大陆领取居住证民众限缩所谓的“公民权”。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脸书发文,质疑民进党究竟是在恐慌什么?他讽刺称,一张小小的居住证,彻底反映出民进党当局的心虚和不安。

 

孙大千在脸书发文称,为什么民进党会认为台民众不过就是办了一张居住证,就会背弃台湾,选择大陆呢?民进党又是凭什么理由来做出差别待遇呢?

 

孙大千反问道,既然蔡英文宣称,现在是台湾经济20年来最好的时刻。同时赖清德也表示,台湾的平均薪资高达4.8万元。那么民进党有什么理由如此害怕一张居住证呢?说到底,“你们是对台湾民众没有信心?还是对自己的执政没有信心”?

 

日前,对于大陆推行的居住证政策,台“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声称,在大陆领取居住证的民众“的确认为需要管制”,待申请者回到台湾会被在某种程度上限缩所谓“公民权”。她还声称,这一做法的大方向是确定的,不过限缩的程度、范围、强度、深度等,需听取各界意见后再定案。

 

对此,国民党民代曾铭宗表示,民进党当局是在逼民众做选择,这种做法,只会令两岸关系陷入新一轮恶性循环。而台媒对此也认为,大陆给予台湾民众方便,保证台湾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些蔡当局自己没做,别人做了,她反倒恼羞成怒责罚民众,这种做法不得人心。

 

对于台当局的做法,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本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到9月10日止,短短10天已有超过2.2万名台胞申领了居住证。这充分说明,这是一项真正造福于民、广受台胞欢迎的好政策。

 

安峰山进一步表示,对于涉及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事情,大陆方面一直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认真倾听台湾同胞的呼声,积极回应台湾同胞的诉求,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而台湾有些人却总是看不顺眼,以对抗性思维和逆反心理,去横加指责。民进党当局更是一再威胁、恐吓、阻挠、限制,这实际上是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