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转会“东厂”事件只是民进党专权的冰山一角

人说,促转会张天钦一句甘做“东厂”,是压垮民进党年底“九合一”选举的最后一根稻草,事实上,“东厂”事件只是民进党执政两年多来无恶不做、尽做专擅专权恶事的冰山一角。但“东厂”事件只掀开潘多拉盒子的一角,年底选举民进党会得到不痛不痒的小教训,还是致命一击,还得要靠国民党要加加油。

 

让人忧心的是,选战开打迄今,国民党仍是群龙无首的打野战,加上国民党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本质没有任何改进,以致于民进党坏事做尽,中间选民的那一票,还是未必会投向国民党。以致于诸如台北市柯文哲这种“白色力量”崛起的,才占有一席之地。

 

不可讳言的,张天钦那句“你看侯友宜,这个如果没有操作,很可惜”、“他(侯友宜)是转型正义最恶劣的例子”,以及自诩为“东厂”的言论真的震惊社会。但实际上,民进党过去两年多年做的任何“改革”,哪件不是“东厂”之行为。

 

一个“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动用行政资源,草率扣上“不当党产”之名,就把最大竞争对手国民党的党产全都冻结,国民党连党工的薪水都发不出来,掐断了“金流”,几乎让国民党一刀毕命,而民进党也不费一兵一卒,不用再次选举,就把国民党打败了。

 

即便后来靠郭台铭母亲提供4,500万新台币无息贷款才发得出薪水,但本次选举却传出各地造势大会,连茶水钱都提供不出来的窘日子,应证了虎落平阳被犬欺的俗语,如今的国民党,只剩下气若游丝的病老虎,垂垂老矣。

 

“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也是,即便蔡英文找来了一个不那么好斗逞勇,主张“和解”的黄煌雄担任主委来装饰门面,但在“东厂”事件爆发前,黄煌雄的权力几乎被架空,好一阵子还看不到公文,所有业务都被当时担任副主委的张天钦大权揽下。直到张天钦因“东厂”意外下台后,人人喊废的促转会,却一堆民进党支持者出来抨击和打压国民党没有立场置喙,一个坏事干尽的促转会,又在草草敷衍的一页半检讨报告后,苟延残喘了下来。

 

近来在台湾舆论圈闹得沸沸扬扬的,即是“假新闻”事件,按照民进党的主意,法务部已会同相关单位,研拟“通讯保障监察法”来打击“假新闻”。“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更在民进党中常会上报告,从今年5月10日至9月19日,“行政院”已经“查获”712 则假新闻,平均每月多达 180 则,频率非常高,已经全面影响台岛安定,相关单位务必介入处理。卓荣泰又说,因为“假新闻”和假讯息会造成社会不安,为了防制“假新闻”,因此“行政院”早在5月16日已经成立“实时新闻专区”,以利因应澄清与说明。

 

台湾每个月有180则假新闻!!这数量之多、之恐怖,对新闻从业人员而言更是莫大的羞辱,消息一出,简直吓坏全台湾的“宝宝们”。结果有记者不服气上网查证,天哪!原来卓荣泰自己才是“假新闻”的制造者,第一,所谓5月10起的“假新闻”只有503则,因此平均下来每个月的“假新闻”只有120则,卓荣泰引用错误数据,自己也成为“假新闻”的制造者,“实时新闻专区”的“假新闻”又增加一笔。

 

再仔细查看卓荣泰口中所谓的“假新闻”,根本都不是假新闻,只是与民进党立场意见相左的言论。例如羽球选手戴资颖在自家脸书呼吁台当局改善体育环境的文章,日本人藤井实彦来台湾踹慰安妇铜像,支持“以核养绿”反对废止核电的主张,这都被视为“假新闻”。原来只要是“违背朕意”的新闻就是“假新闻”,民进党高举“假新闻”的大旗,原来只是想操纵舆论。

 

真象被层层拨开后,民进党的司马昭之心立即被全民看破,社会质疑的眼光立即投向民进党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只好出面缓脥,假新闻其实很难定义,“实时新闻专区”只是政府与外界沟通的一种管道,把没有说明清楚的政策继续说清楚。

 

以上都只是选战将至时,民进党越来越拙劣的手法,但远在执政初期就启动,迄今已上路的军公教年金改革,不也是整肃异己的强有力的手段吗?以砍减年金的方式,惩罚多数是支持国民党的军公教人员。

 

最近又传出领用大陆居住证的台湾人,恐怕会被剥夺“公民权”,而这所谓的“公民权”即是选举及被选举,以及担任公职的权力。无一手段不是设法削减国民党在选战中的资源,打压异己的思想行为与手段,令人不寒而栗,民进党才是造成台湾民主退步的加害者。 (霭琳  作者系台湾资深媒体人 华夏经纬网特约评论人)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